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火炬传递圆满完成
时间:2022-08-15 08:54:3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李亦恩 王金 唐清 周姣姣

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火炬传递圆满完成

罗双全宣布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开始并点燃第一棒火炬 肖红林点燃点火器 曹普华将火炬传递给第一棒火炬手 李挚致欢迎辞并同汪涛马娜等参加火炬传递与火炬传递收火仪式

文艺盛宴精彩连连。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王金 摄影 唐清 周姣姣)健儿聚巴陵,圣火耀洞庭。8月14日上午,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湖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火炬传递在我市圆满完成。省体育局局长罗双全宣布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开始并点燃第一棒火炬,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点燃点火器,市委书记曹普华将火炬传递给第一棒火炬手,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致欢迎辞,并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汪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娜等参加火炬传递,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启峰主持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市领导谢胜、黄伟雄、秧励等参加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和收火仪式。

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岳阳楼主楼前坪举行。当天的岳阳楼主楼前,洞庭碧波荡漾、江水欢腾,《洞庭诗韵》、《岳阳楼记》、《鼓舞岳阳》等文艺盛宴精彩连连,省运会、残运会会歌嘹亮、彩旗招展,洋溢着一片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罗双全宣布开幕。

8时许,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罗双全宣布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湖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开始。采集于南岳衡山祝融峰顶,寓意湖湘之魂、洞庭之光、湖泊之灵的圣火火种,在火种护卫队护送下来到主席台,肖红林从火种灯内点燃点火器,罗双全点燃第一棒火炬,并递交给曹普华。

曹普华向第1棒火炬手传递火炬。

曹普华高擎火炬,向现场展示致意,并传递给第一棒火炬手。熊熊火焰承载着全市上下对盛世盛会的美好企盼,燃烧着岳阳人民喜迎三湘宾朋的火热激情,顿时,现场一片沸腾。在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第一棒火炬手高高举起火炬起跑,期盼已久、激动人心的省运圣火,正式接力传递。

李挚致欢迎辞。

李挚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致辞中说,体育圣火,寄托着人们对光明和温暖的向往,凝聚着无畏和争先的力量。来自各行各业的模范人物及先进代表,将高擎火炬,穿过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生机盎然、生态宜居的岳阳,奏响“竞跑新时代,奋楫出洞庭”和“我奋斗,梦非凡”的华彩乐章,呈现巴陵大地的美好风光、发展成就,展示岳阳人民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必将极大激发全市人民关注省运、热爱省运、参与省运的激情。在圣火的映照下,我们将进一步弘扬岳阳“四种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体育精神,以奋进的姿态建功新时代,以丰硕的成果助力“十四五”增量提质,在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征途上阔步前行。我们将按照简约、绿色、安全、精彩的总要求,以细致周到热情的服务擦亮全国文明城市的名片,以一届精彩省运、安全省运、节俭省运、人文省运、绿色省运,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启峰主持。

火炬传递全程约10公里,由101名火炬手接力完成,另有105名陪跑手全程参与。火炬传递从象征着岳阳人文精神传播的岳阳楼景区出发后,途经汴河街、瞻岳门、巴陵广场、巴陵西路、巴陵中路、火车站立交桥、南湖大道、市委、岳阳大道、市政府、花板桥、王家河大桥、市人大、市政协,最后抵达会展中心,线路设置结合了老城区和新城区,一路尽显岳阳城市特色、历史文化和发展成果,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新岳阳的新风貌,也展现了岳阳敞开怀抱欢迎三湘健儿的热情姿态。


图为火炬手在传递火炬。

参加火炬传递的火炬手,是来自各个行业、各条战线的优秀代表。在他们当中,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基层优秀党员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优秀党务工作者、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新兴服务行业代表、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十佳农民、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等,他们均在本系统、本领域取得杰出成绩或作出突出贡献,每名火炬手都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他们沿着火炬传递路线阔步前行,在激情洋溢、充满活力的氛围中展现出各自的风采。

在火炬传递沿线,热情豪迈的巴陵儿女齐聚道路两旁,手举国旗和省运会、残运会会旗为火炬手加油,为省运会、省残运会喝彩;瞻岳门、巴陵广场等地载歌载舞,鼓舞、广场舞和团体操等大型群众文艺表演精彩纷呈。他们用热情和真诚,向全省人民展现了当好东道主、喜迎省运会、省残运会的良好精神面貌,成为火炬传递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10时许,经过近2个小时的接力传递,第101棒火炬手李挚抵达位于会展中心的火炬传递收火仪式现场。会展中心广场鼓乐齐鸣,载歌载舞,在市领导汪涛、马娜、刘启峰、黄伟雄、秧励与市民群众的迎接下,李挚高擎火炬,阔步走上主席台并点燃火炬盆,火种护卫手从李挚手中火炬收集火种存放至火种灯,火炬传递圆满完成。

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湖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 2022年9月在我市举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本次火炬传递,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努力打造湖南体育事业发展新高地,展示岳阳奋力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新成就。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