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教育)悠悠寸草心 浓浓母校情 100万奖教基金落户平江七中
时间:2022-08-15 17:16:04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邱国权 李灵芝)8月11日,平江七中诚晟泰奖教基金成立签约仪式如期举行,这是该校郑勤耕校友携手深圳兆恒教育慈善基金会捐资的,启动资金100万元。

郑勤耕先生,现年70岁,1966年招飞离开平江七中,后从事金融管理工作,退休后倾情教育,牵头创立了深圳兆恒教育慈善基金会。当他回乡了解母校的发展情况后,通过多方努力,获得捐赠资金100万元,设立了平江七中诚晟泰奖教基金。

6666.jpg

签约会上,郑勤耕坦言,饮水思源,平江七中为他的人生奠定了发展基础;寸草春晖,他的绵薄之力,难以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恩。他只是抛砖引玉,希望有更多的校友来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扩大平江七中诚晟泰奖教基金。同时,他还感言,发展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奋斗。助力教育,振兴乡村,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回馈母校,弘扬爱心,是他今后持之以恒的目标和追求。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还有平江县教育局副局长李刚强,校友彭见明、欧阳满如、颜跃进、罗岳林,以及平江七中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会上,李刚强充分肯定了郑勤耕先生的善举,是平江七中校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为母校的教育事业发展注重强大的生机和活力,希望广大校友以他为榜样,把平江七中诚晟泰奖教基金发展壮大。希望广大教师,更加努力工作,创造平江七中教育新辉煌。

签约仪式结束后,彭见明、颜跃进校友向郑勤耕赠送了出版著作和书法作品,用他们独特的方式,高度赞扬了这一善举。


(编辑: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