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李挚深入一线督导防旱抗旱工作
时间:2022-08-15 20:38:0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侯勇 王志

科学谋划 精准施策  全面保障农业灌溉和居民饮水安全

李挚深入一线督导防旱抗旱工作

李挚在君山区广兴洲镇洪水港察看北部补水工程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侯勇 摄影 王志)8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率队赴君山区、临湘市督导防旱抗旱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抗大旱、抗长旱、防大灾的思想,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全面保障农业灌溉和居民饮水安全。副市长陈阁辉,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一同前往。

李挚在君山区许市镇许市水厂察看农村饮水安全

7月中旬以来,我市出现高温晴热天气,高温少雨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各地均出现旱情并迅速发展。目前全市各部门已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全力做好防旱抗旱各项工作。

登上长江补水一期工程洪水港补水泵船,李挚走进中控室察看了机组运行和调度情况。为了有效缓解君山区及华洪运河周边乡镇缺水问题,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精细调度机组,保障7台水泵电机全负荷连续运作,最大程度从长江取水补至华洪运河和华容河,日均补水量超过了100万立方米,保证了农业生产。李挚强调,要科学调水取水,统筹规划、通盘考虑,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的关键作用,进一步加强设施设备维护,同时加快建设北部补水二期工程,多举措保供水助抗旱。

来到君山区许市水厂新增应急水源点,李挚详细询问水厂日供水量和水质保障情况。得知新增应急水源点从华容运河取水后,水厂日供水量从3200吨提升至6000吨,有8000余人受益,他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人畜饮水安全,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必要时及时组织做好送水、找水、调水等工作,全力保障人畜饮水安全和农业生产用水,务必把干旱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李挚在临湘市云湖街道王禾村察看抗旱工作

按照气象干旱综合指数评估,其中临湘市已达到重旱标准。在临湘云湖街道王禾村,李挚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当地蓄水保水和保灌、人畜饮水安全、农业生产用水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多措并举,着力在引水、调水、蓄水等环节下功夫,加大渠道清淤力度和抗旱机埠检修力度,保障机械运转正常和水流畅通,确保农业用水安全。

(编辑:刘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