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小兵张嘎 》读后感
时间:2022-08-16 09:56:34 来源:

暑假,我读了《小兵张嘎》这本书,故事中的情节深深地打动了我。

在抗日战争年代,张嘎与奶奶相依为命,但在一次日本鬼子的扫荡中,奶奶不幸被害。张嘎特别悲伤,为了帮奶奶报仇想加入八路军,八路军看他年龄太小没有统一,但是张嘎没有灰心,想尽了一切办法,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当上了八路军。

张嘎小小年纪便有了加入八路军打鬼子的志愿,他的勇气和毅力让我钦佩,他与奶奶深厚的感情也使我感动。

读着这本书,我一下子就置身于那战火纷飞的年代,仿佛听到了像张嘎一样的英雄们在战争中那愤怒的呐喊,仿佛看到了战士们与日寇的搏斗的激烈的场面,我深切地感受到先烈们的爱国和崇高的民族精神。

那如火如荼的战争岁月,和张嘎一样那些使人尊敬的人民英雄,那可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当我们重温那段血与火的悲壮历史,不得不使我感慨万千。虽然现在的国际形势和世界战略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是抗日战争留下的历史仍然值得我们铭记。正如聂荣臻同志所说:“用尽全国一切文字也形容不出敌人的残暴。”惨案桩桩,血债累累,宛如扎在人们心中义的一把刀,无以复加的痛楚击打着我们的心。

这几天新闻里看到我们的人民解放军在台海地区举行军事演习,也深深地触动了我,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只有发奋图强,好好学习,积极锻炼,长大以后才能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才能更好的保护我们的国家不被侵犯。

白杨坡小学五年级(7)班 李一

(编辑: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