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曹普华陈丹萍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李挚马娜黎作凤等出席
时间:2022-08-16 22:24:5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李亦恩 王 金 唐 清

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曹普华陈丹萍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李挚马娜黎作凤等出席

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王 金 摄影 唐 清)8月16日上午,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曹普华,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市领导马娜、黎作凤、刘启峰、谢群、谢胜、黄伟雄等出席并为“岳阳红十字博爱奖章”代表颁奖。

岳阳红十字组织自1917年成立以来,始终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走过了洒播人间真情、传递人性温暖、彰显人道光辉的不凡历程。市红十字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广泛汇聚爱心力量,在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稳居全国同类城市第一,形成了一批“岳阳经验”“岳阳现象”“岳阳品牌”。

曹普华讲话

曹普华为授予“岳阳红十字博爱奖章”代表颁奖

曹普华指出,红十字事业是造福人类、惠泽苍生的崇高事业。要跟党走,砥砺初心讲政治。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政治引领,加强组织建设,把所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做到想在一起标注价值追求、过在一起牢记初心使命、干在一起激发奋斗动力。要听党话,紧贴中心讲担当。聚焦主责主业,把情怀变胸怀,把热情变真情,做到定下的计划立即执行、确定的目标分秒必争、部署的任务雷厉风行、安排的事情马上就办、负责的工作一抓到底、承诺的事情坚决兑现,在提升应急能力上实现新突破,在增进群众福祉上展现新作为,在推进社会文明上彰显新成效。要感党恩,坚守仁心讲奉献。坚持人民至上,以红十字会工作者、志愿者的“辛苦指数”“奉献指数”“先锋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健康指数”“安全指数”“幸福指数”;坚持与时俱进,积极运用新的交流工具、新的交流语言、新的交流形式,确保与群众特别是新阶层、新青年说得上话、交得上心;坚持擦亮品牌,把“三救”“三献”工作做得更深更细,突出巩固提升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成果,做就做到最好、干就干到极致、走就走在前列。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牢记廉洁是根本“考验”、人民是阅卷“考官”、岗位是最好“考场”,坚持理论学习上认真、信念宗旨上本真、作风务实上求真、修身立德上纯真,把职责使命扛在肩上、把万家忧乐放在心上,比学赶超增干劲、争先进位开新局,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本领过硬、敬业奉献、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红十字工作队伍。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形成推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陈丹萍讲话

李挚出席

陈丹萍代表省红十字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红十字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代表和全市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表达诚挚的问候。她希望市红十字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坚韧不拔强内力增活力;始终坚持担当实干,坚持不懈办实事履实职;始终坚持建强队伍,坚守不渝讲规矩遵规范,继续走在全国、全省红十字系统前列,以实干实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刘启峰宣读《“岳阳红十字博爱奖章”表彰文件》

开幕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启峰宣读有关表彰文件,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黄伟雄主持,岳阳红十字青少年代表宣读《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原则》,团市委负责人代表人民团体致辞。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