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专题 >新闻专题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市城管局系统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8-17 09:14:1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责任再压实 重点再聚焦 督查再严格

市城管局系统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胡争国)8月12日上午,市城管局系统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对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再加压、再落细,精力向创建集中、力量向创建倾斜,做到任务100%完成、细节100%到位,力争测评100%得满分、群众100%满意,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今年来,市城管局系统上下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做了很多有成效的工作,城市品质得到不断提升,但对标市委、市政府高标准、严要求,该局系统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与不足。会上,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宇表示,认识要再提高。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是一场“荣誉保卫战”,城管部门作为创建主力军没有退路。当前形势任务十分逼人,必须迎难而上、出力出彩。要正视问题,增强危机感、紧迫感,扎扎实实抓整改落实,一项一项促提升。

责任要再压实。各单位、各科室要逐级压实责任,确保成效。各级领导要当好“主心骨”,“一把手”和其他负责人要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解决具体问题;责任单位要当好“主力军”,严格按照职能权限和责任分工,把工作抓到位;干部职工要当好“主人翁”,做到全员出力、全力以赴、全天候保障。

重点要再聚焦。抓严市容秩序,重点解决车辆人行道违停、火车站地区违规喊客拉客与卫生不洁问题;抓细设施维护,对过期和影响市容市貌、群众安全的户外广告要加快整治到位,对道路路面、人行道、路沿石、桥梁、隔离桩、窨井盖、雨水窗等各类市政设施进行查漏补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抓好城市照明,对缺失、破损的路灯井盖、检修门及锈蚀严重、不洁的灯杆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并将楼宇亮化在夜间全部开启,提升城市魅力;抓实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分类设施要齐全、整洁,并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工作;抓牢施工管理,严格把关破占道审批,加强施工围挡和文明施工监管,对违规运输渣土的要从严查处。

督查要再严格。成立由该局领导带队的6个联点督查组,分组对各区各单位进行现场督查。在方式上要“活”,采取现场督查、暗访调查、听取汇报等方式,把情况摸实摸准,真正查出问题;在力度上要“大”,每个督查组每天至少开展1次督查,并于当日下午5:00前将督查情况反馈至该局考评科;在运用上要“严”,该局考评科负责将汇总的相关问题及时交办相关责任区和单位整改落实,做到日清日结、事不过夜,并将各区各单位履职情况纳入城市标准化管理考核范围,情节严重的进行通报批评。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