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环保

“利剑”行动进行时丨新泉镇:编织环保“天网” 实现监管全覆盖
时间:2022-08-25 10:42:3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徐来 邓卿)新泉镇是湘阴县的西大门,也是全县最大的农业乡镇,秸秆焚烧、燃放烟花爆竹等一直影响新泉镇环境质量。今年以来,新泉镇参照“党建+网格”模式,全力推进生态环保网格化监管体系建设,划分161个生态环保网格,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位要求,实现全覆盖监管、全天候巡查。

图片3.png

“湘资村有人‘烧包’,请派人来劝阻。”在日常巡查中,新泉寺社区生态环保网格员余波发现影响环境的隐患问题,迅速上报居委会,居委会第一时间派人赶赴现场,查看情况,督促整改。目前,全镇170名生态环保网格员犹如遍布全镇的“天眼”,编织成一张生态环保监管“天网”,守护着新泉的碧水蓝天。“这些网格员有效延伸了生态环境监管触角,弥补了农村监管力量不足。”新泉镇环保专干张柳说。

今年来,新泉镇深入开展防患化解重大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充分发挥生态环保网格员“信息员”“宣传员”作用,打通生态环保监管“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全镇共计巡查上报破坏环境问题线索70余条,教育群众93人。

(编辑:付茗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