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环保

市生态环境局屈原分局:执法练兵磨“利剑”
时间:2022-08-25 10:42:3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屈环)生态环境系统执法大练兵是一项贯穿全年、持续开展的工作,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屈原分局结合防范风险隐患排查“利剑”行动的开展,不断补齐短板,提升执法能力,强化执法技能,推进执法练兵成效不断提升。

6月7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屈原分局执法人员接到群众投诉,辖区内一家公司未取得环保相关手续已开始建设。现场调查发现,该公司于2020年6月开始租赁厂房,2020年12月开工建设,主要对原有厂房的翻修并进行生产设施的配套。2021年6月完成主体工程的建设,2022年3月建设完成了污染防治设施,但暂未取得环评批复。

针对当事人项目未批先建的违法事实,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对该公司进行立案查处;依据《屈原管理区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对举报人给予200元的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8月17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该公司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并处以罚款1.33万元。

今年5月份“利剑”行动的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屈原分局聚焦严格落实违法案件查办、提高队伍执法能力建设、加强“双随机”移动执法系统的使用等类别进行练兵,做到了生态环境领域全面排查,企业应查尽查,案件应立尽立,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坚强的法制保障。

(编辑:付茗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