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询问岳阳市教资认定的相关问题
时间:2022-08-29 12:09:0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询问岳阳市教资认定的相关问题

来信人:W

来信时间:2022-08-23 10:54:07

内容:

尊敬的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

你好!     

我想就2022年下半年岳阳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认定询问一些政策的流程。由于今年9月本人需要前往外地读研,届时可能不在岳阳市区,并且暂时不打算将户口迁移至学校所在地。提出以下几个问题:1.去外地就读研究生,如果户籍仍然在岳阳市,是否可以参加岳阳市的教资认定?2.如果可以参与,是否可以在网络上完成全部的流程?或是需要回到岳阳市参与体检或线下的材料递交等(必须回到本地)?谢谢!盼解答。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2022-08-24 16:24:35

回复内容:

关于w在市长信箱留言办理情况的回复

W先生:您好!

您关于“询问岳阳市教资认定的相关问题”的来信已由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转至我局,我局高度重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高中教师资格证认定受理政策

根据湖南省2022年教师资格认定公告,各认定机构发布自己的公告。4月13日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官网上发布了《岳阳市2022年高中(中职)教师资格认定公告》,其中规定:

1.受理范围:申请人户籍或居住地(提供居住证或应届毕业生提供就读学校学籍证)所在市州教育(体)局。

2.网上申报时间为:春季批次6月10日08:00—6月23日17:00;秋季批次10月11日08:00—10月24日17:00。

3.现场确认时间:春季批次6月27日9:00—7月1日17:30;秋季批次10月31日9:00—11月4日17:30。

公告解读:申请人应该对“网上申报”“现场确认”有一个准确的理解,网上申报的数据应该是申请人进行现场确认时的数据,数据的时间点为现场确认之日。“现场确认”顾名思义是要求申请人到达现场,是审批机构与申请人核对数据,并根据的真实性和受理条件,决定审批结果。

二、关于W咨询事项总结性回复

1.各省市县教育行政部门都是在教育部的统一领导下开展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教师资格证受理范围是以户籍、学籍或居住证(不是暂住证),三者有一项即可,所以你可以在读研地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申请(查阅其公告)。

2.教师资格认定是一项流程严谨的工作,工作流程一旦设定,就只有教育部有权限修改。体检也只能在认定机构指定的医院进行,教育部设定有现场确认,就不存在全程线上办理一说。

岳阳市政务中心教体窗口咨询电话:8805626。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信息管理科

2022年8月24日

(编辑:李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