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下

岳阳疾控紧急提醒!严控疫情输入!
时间:2022-09-03 16:01:4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李弈萱

9月3日,衡阳市衡山县在外省返乡人员中发现一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该感染者目前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医学观察。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9月1日吉林省长春市突发疫情,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41例,均曾前往长春市传染病医院;9月2日贵州贵阳市花溪区在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确诊病例 、3例无症状感染者;广东省深圳市疫情持续发展,9月2日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87例,其中5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社区传播风险高。为严防疫情输入我市,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天,岳阳市疾控中心特发布紧急提醒。 

主动报备行程。8月31日以来有衡阳市衡山县旅居史者,与衡山县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者;近10天以来有西藏,四川成都、南充、阿坝州,贵州贵阳,吉林长春,广东深圳、广州,河北石家庄、承德、衡水,青海西宁、海西、玉树,海南三亚、儋州,新疆乌鲁木齐、伊犁、塔城,黑龙江哈尔滨、大庆、绥化,河南安阳、三门峡、开封、鹤壁,重庆,湖北武汉、孝感,江西鹰潭,辽宁本溪、大连,广西防城港,天津等地区旅居史人员;近10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区所在区/县/市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区/县/市旅居史的入(返)岳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酒店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相关防疫措施。

入岳先报。入(返)岳人员抵岳前,应至少提前1天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的“入湘报备”小程序或目的地的登记报备小程序报备。各地要及时掌握报备信息并加强联系,对入(返)岳人员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要求。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戴好医用一次性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勤消毒、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主动接种疫苗、进入公共场所扫“湖南场所码”。

严格落实“入岳即检”防疫措施。所有外省入岳人员应提前报备,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入岳,并在第一入岳口主动配合开展落地核酸检测。抵岳后在第1天、3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在第3天核酸结果出来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各级各类聚集性场所及公共场所,要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引导督促市民做好扫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入(返)岳人员如有不主动报备、隐瞒行踪、不配合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