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环保

“利剑”行动进行时丨岳阳楼区取缔10家非法塑料颗粒加工点
时间:2022-09-08 11:40:0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陈莉)近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楼分局联合相关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塑料颗粒加工点进行摸底排查,并依法取缔了10家小型非法加工点,消除了威胁周围环境的安全隐患。

此次排查点位集中在岳阳楼区奇家岭街道与梅溪街道。摸底排查出的塑料颗粒加工点均未办理任何手续、无环境保护设施,生产工艺废气、塑料清洗废水已对周边的空气环境、水质造成了一定影响,是典型的非法生产窝点。

自防范化解重大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开展以来,岳阳楼区先后查处2家违法企业、1家无证收购废机油壶废品收购站;取缔1家违建轮胎贮存仓库、10家废塑造粒厂;化解1起水环境污染事件,切实做到了用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强力推进排查整治工作,推动全区生态环境得到根本性扭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付茗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