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市场监管

岳阳县市监局电梯安全宣传进校园
时间:2022-09-08 13:30:0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bf0bda55363c93f3a6d9c5570e4679ff.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李鸣)为切实提高全民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意识,9月6日,岳阳县市场局和城南小学携手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以学校为发力点,聚焦电梯日常安全知识,全面织牢全社会特种设备安全网。

活动中,县市场局工作人员借助现场教学和线上直播的形式,以生活中常见的电梯安全知识为切入点,通过播放电梯安全教育警示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全校3400余位师生介绍电梯运作原理、安全乘坐、被困自救、文明乘梯等知识。授课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戴着红领巾积极举手发言,并参加有奖安全常识竞答。授课结束后,县市场局工作人员为每位学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下一步县市场局将紧盯好质量月窗口期,开展形式多样的电梯安全知识上门宣传活动,倡导安全文明使用电梯新风尚,避免电梯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付茗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