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市场监管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日市场监管督查
时间:2022-09-09 18:20:5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许国刚)9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松带队前往天伦城大润发超市、花板桥农贸市场等地对食品、特种设备、价格监管、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随着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来临,李青松着重查看了大润发超市售卖月饼的包装和价格情况。重点检查在售月饼是否过度包装,是否明码标价,单价是否超过500元等。他指出,要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遏制“天价”月饼 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以及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确保群众吃上安全实惠好月饼,要加强放心消费创建,公平秤要摆放在醒目位置,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花板桥农贸市场,李青松查看了检测室和摊贩售卖食品、询问了食品安全监管情况。针对节假日食品安全,李青松指出,节假日往往是食品消费旺季,要牢牢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加强检验检测,持续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确保市民吃上放心食品,全力保障全域全年食品安全。针对督导检查中,相关食品安全证明票据展示不规范不及时等问题,李青松要求立行立改。

针对商超和农集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李青松强调,目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规模性反弹态势,要督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做好通风消毒、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扫健康码等,要重点查看进口冷链食品的检测、“湘冷链”的使用情况。

李青松还查看了商超和农贸市场电梯运行情况,他指出,要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切实有效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