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区:“一站式”服务迎接退役士兵返乡
时间:2022-09-21 14:39:2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万文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万文文 通讯员 郭倩琳)又是一年退伍季,为迎接2022年秋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解决退役返乡军人报到事项多、涉及部门多、办理手续繁琐等问题,君山区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

图片1.png

部门协同,集成服务。君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协调组织部、人武部、公安、人社、医保、教育等多个部门共同打造军人退役“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将原本需要到五、六个部门才能办理下来的11个事项“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一件事一次办。

图片2.png

专人指引,优质服务。君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安排专人接待返乡退役军人,详细指导退役军人报到、恢复户口登记(办理身份证)、预备役登记、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参保登记与缴费、社会保障卡申领、党组织关系转接职业技能培训、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给付、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推荐、子女教育政策咨询等11项业务办理。并建立微信群,加强与退役士兵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其家庭状况、人员去向、思想动态,为有针对性地做好今后工作打好基础。

退役军人“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实现了军人退役“一件事,一次办好”让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快捷、便利、高效的优质服务,切实让返乡退役军人感受到光荣和社会尊崇。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