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走进经开区 探访“园中园”
时间:2022-09-22 10:22:1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付智 杨海燕)9月20日,岳阳市政协提案委、民盟界政协委员工作室、钟勇军政协委员工作室联合岳阳市文化产业协会开展“走进经开区  探访‘园中园’”委员活动日活动。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李立平、民盟界委员工作室部分委员、市文化产业协会部分会员参加。

当天,大家实地考察了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园、岳阳科创产业园、医药健康产业园,随后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及区工委统战部、区改革与产业发展局、区人大政协联络办、区工委宣传部及相关园区负责人关于“五好”园区和特色“园中园”建设经验和愿景规划的情况介绍。

经开区全区上半年实现GDP183亿元,同比增长8.8%离不开专业产业园区的建设。全区现有建成、在建和拟建专业化园区20个,其中,已建成运营专业化园区8个,标厂面积60万平方;在建专业化园区3个;拟建专业化园区9个。计划总投资425亿元,建成后可容纳企业500家以上。今年重点推进岳阳科创产业园、海凌科技园、中德产业园等6个专业化园区,预计可完成投资20亿元以上,新入驻规模以上企业30家以上。

座谈会由钟勇军委员主持,与会人员与相关企业和部门单位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经开区通过专业化园区建设,在解决“亩均效益”、节约用地、建设周期、“腾笼换鸟”、创新不足等方面主动作为,打通影响园区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市文产协会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发挥文化企业的特长,联姻产业园区及园区企业,助力园区文化建设、宣传推广、品牌打造,为经开区产业园区贡献力量。秘书长杨海燕表示,未来,协会将组织会员企业深入产业园区,进一步了解园区企业的文化建设需求,为园区和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文化服务。

岳阳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李立平充分肯定了本次“委员活动日”的开展效果,期望园区发展越来越好,地方服务越来越好,委员履职越来越好。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