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市首家规范化特殊儿童康教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时间:2022-09-22 10:22:5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汝莹)近日,临湘市首家规范化特殊儿童康教中心—惠声特殊儿童康教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临湘市150余名特殊儿童康复训练将告别长期在外康复机构“打游击”的历史。

在惠声特殊儿童康教中心内,感统室、个训室、音乐治疗室、蒙台利梭室,沙盘游戏室、听力评估室、言语治疗室等特教设施一应俱全。地板光洁明亮,室内窗明几静,教室内蓝色背景布置清新温馨,一群特殊儿童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心地玩耍。

临湘市惠声特殊儿童康教中心主任殷勤:“我中心致力于每个受训儿童的全面康复,同时也会定期为家长进行家庭康复指导,帮助家长树立正确育儿观,帮助孩子们同其他孩子一样,在有声有色的世界中开心成长,在专长的发展中自信生活。”

据了解,该中心现拥有教学场地2000余平米,配备教职员工13名,预设8个全日制托班。

近年来,临湘市政府将残疾人福利公益设施建设纳入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优先建设。除建设精神病康复医院、残疾人特殊教育学校外,临湘市今年又竣工了总投资达2400多万的残疾人康复中心。

临湘市残联理事长易佐伟:“0-6岁是残疾儿童康复的最佳时期,康复设施不完善一直是临湘市残疾人康复工作的一块‘短板’,因此经过多方考察比较后,我们引进了这家特殊儿童康教机构,今后临湘市特殊儿童不出临湘就可以接受康教服务。”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