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欢迎新“住户”!汨罗友谊河公园黑天鹅养殖景观基地“营业”啦
时间:2022-09-22 10:23:3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黑天鹅在友谊河畅游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夏凡)9月21日,汨罗市友谊河城市公园迎来新住户——四只黑天鹅。它们从屈子生态湿地公园“迁家”而来,为丰富公园景观、改善生态环境添助力。

黑天鹅观察新家

这四只黑天鹅的“新家”位于在汨罗市融媒体中心东侧往南约150米处的河道中。刚入住,它们就受到了过往市民的热烈欢迎:“这些黑天鹅真漂亮!给公园增添了活力,也给我们增添了游园的乐趣。”

黑天鹅的新家

黑天鹅是世界著名观赏珍禽,性情温顺,体长可达1.4米,翼展可达2米。黑天鹅种群为“一夫一妻制”,是动物界坚守忠贞爱情的代表。汨罗市城市公园管理中心倡导游客爱护黑天鹅,不要做出投掷石头、乱丢垃圾、翻越栏杆等影响黑天鹅栖息的行为。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