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香樟树下话振兴!长乐墈屋周屋场夜话会好热烈
时间:2022-09-22 10:23:3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夜话会现场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夏凡 黄泽林 吴静)9月20日晚,汨罗市长乐镇长乐村墈屋周屋场召开夜话会,镇村干部与村民围坐在香樟树下,面对面谈心交流,共商“庭院经济”,共话乡村振兴。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受邀参加。

“发展庭院经济好,既能增加收入,又可以美化环境”“我们这里比较适合种葡萄,希望能够得到更多支持与指导”……秋夜凉风徐徐,古朴香樟树下,村民们和镇村干部不拘形式,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又融洽。大家一致认为,要立足实际,实施“一户一策”,推进“庭院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夜话会现场

汨罗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的建议也得到了村民们的赞同。他建议,墈屋周屋场发展“庭院经济”,要发挥支部引领作用,坚持“合作社主导、市场运作、品牌引路、技术支撑”,以现有的甜酒、卤腊味、传统谷酒酿制等加工生产作坊为基础,充分利用村民房前屋后、空坪隙地发展经济作物,依托当地的迈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壮大品牌、拓宽市场,打造“庭院经济”试点屋场。

“香樟树下话振兴”夜话会是长乐镇推出的“听民情、问民意、解民忧”新模式,后续将以点及面推行,助力基层治理,推动乡村振兴。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