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财经

华融湘江银行岳阳分行开展2022年反假货币宣传工作
时间:2022-09-24 10:57:3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微信图片_2022092317090000877.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潘星)为维护人民币的法定地位,提高广大群众对人民币的鉴别能力和防伪意识,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近日来,华融湘江银行岳阳分行围绕“认识人民币、爱护人民币、宣传人民币防伪知识”的理念,积极开展“杜绝货币,共建和谐”专项宣传活动。

强化阵地宣传效果。各营业网点通过组织技能培训、反假知识小沙龙、在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在公众教育区摆放反假宣传折页等方式,多维度向公众宣传反假知识,营造反假币良好氛围。

多方联动详细讲解。各营业网点结合周边区域特点,在人流量较大区域,向群众普及人民币防伪知识,面对面教群众如何快速准确识别假币,耐心解释假币危害。

积极推动数字货币。为积极响应人行数字货币推广工作,营业网点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详细讲解什么是数字人民币、数字人民币的使用流程等,积极引导群众了解、使用数字人民币。

此次反假宣传活动,受众面广、宣传效果好,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后续,华融湘江银行岳阳将继续开展反假币工作宣传,自觉守护好广大群众的“钱袋子”。

(编辑:付茗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