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岳阳市文联调研屈原管理区基层文联组织建设和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时间:2022-09-26 12:20:1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9月22日,岳阳市文联党组书记钟辉到屈原管理区调研基层文联组织建设和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区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韩德辉陪同调研。

钟辉先后来到屈原花鼓剧场、书协红色爱心驿站、未来星书法工作室等地,通过观看演出、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屈原管理区新文艺群体发展、文艺精品创作及文艺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区文联就近年来文联工作完成情况作了汇报。

钟辉对屈原管理区文联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屈原区有底蕴、有潜力,具备好的文艺创作资源和较好的文艺创作队伍,要进一步发挥文联组织“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作用。聚焦文联主责主业,加强文艺作品生产,加大文艺采风和交流学习力度,调动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创作更多优秀文艺作品。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探索创新服务文艺工作者机制,培养文艺领军人物、新文艺群体拔尖人才、中青年文艺骨干人才,要及时掌握文艺工作者思想状况和动态,确保文艺队伍健康发展。要发挥协会组织专业优势,加大文艺人才的教育、引导、培训力度,提升层次,多出精品,切实服务区党委、区管委中心工作。

韩德辉要求:文联及协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调研座谈会议精神,把鼓励当做工作鞭策,把支持当做前进动力,把要求当做努力目标,增强自信心,推动屈原文化繁荣,促进屈原文化艺术的发展和创新。

区直相关部门、各文艺协会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