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引金融活水 解企业难题
时间:2022-09-26 12:20:3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郑浩)9月22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湖南省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楼航一行来经开区开展湘西北片区金融助企纾困调研活动,并召开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调研座谈会。岳阳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工委委员、总经济师李兴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岳阳市、益阳市、常德市、怀化市、湘西州、张家界市等市州中支行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富凯针织制衣有限公司、爱达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外贸企业。详细询问企业外贸出口和资金汇率等情况。座谈会上,企业代表就生产经营中资金周转状况、融资获得情况、融资中存在的困难和金融稳企纾困政策提出建议。银行代表回复企业诉求,介绍了金融支持企业稳企纾困和稳经济大盘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后段经济金融形势和信贷投放形式进行判断。

谢春生对楼航一行来经开区调研督导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今天的走访调研、交流座谈,用务实行动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金融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落地,这对园区和园区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希望各界金融机构和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支持,加大区内项目融资和企业信贷支持,为经开区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岳阳经开区工委、管委会也将更加积极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银企合作搭台唱戏,实现互利共赢。

楼航表示,中国是个很大的经济体,具有很好的韧性。各位企业家要有信心,企业家要专注自己的主业,希望企业多与金融机构加强交流与沟通,企业一定要关注外部环境和形势,企业要诚信经营提升核心竞争力。希望经开区为企业营造更好的融资环境,把园区企业的信息收集起来,建立企业授信平台,人民银行将跟踪了解企业金融要求,分门别类、精准对接,助力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