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时间:2022-09-26 12:20:3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郑浩)9月21日下午,岳阳经开区安全防范工作紧急会议召开,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系列会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全面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国庆长假和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燕主持会议,区发改局、区建设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长沙“9.6”物流中心爆炸事故和“9.16”电信大楼起火事故,组织学习了9月20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等文件精神,部分行业主管部门分别就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谢春生指出,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国庆临近、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绷紧安全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标执行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排查整治要再深入。各级各部门要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网络舆情等方面,要进一步细化、强化、深化行动攻坚措施,深入排查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保持社会稳定。

谢春生强调,保障措施要再强化。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要强化应急准备,深刻吸取长沙“9.16”电信大楼起火事故教训,细化落实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坚决做到“防范于未燃”;要强化预警联动,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时段,全面做好应急力量和物资装备的前置工作;要强化工作督导,区安委办、各专委办在行动期间要力量下沉,切实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实效;要强化责任追究,对整治工作不负责、不作为的,依法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倒逼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以最坚定的政治站位、最强烈的责任担当、最有力的工作举措,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