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区:雷欣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9-26 12:21:2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颖 姚卓)9月22日,君山区委书记雷欣带队前往君山壹号、芦苇总场、江豚湾生态体育公园建设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易俊良,副区长叶凯文、杨曙东、张洁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高层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到位?”“小区内是否进行了消防知识普及?”在君山壹号,雷欣详细询问了建筑消防设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

雷欣要求:

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定期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严格按照规范来操作设施;要加强服务指导,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相关风险隐患整改到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定期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增强群众对突发火灾的应变,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芦苇总场,雷欣详细了解了人员配备、隐患排查、火源管控等情况。

雷欣强调:

要把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加大巡逻检查力度,严防火种、火源进入场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用火行为;要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公告、广播等形式,营造良好的防火氛围,提高群众防火意识。

在江豚湾生态体育公园建设现场,雷欣听取了负责人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

雷欣要求:

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加强施工人员安全教育,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保护意识;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隐患点巡查监测,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提高项目建设标准,把握时间节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速。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