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云溪区:刘正仁主持召开区委第六届第26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2-09-26 12:23:3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易松)9月22日,云溪区委书记刘正仁主持召开区委第六届第2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领导吴跃中、王来平、黄达江、彭伟、刘庆雄、周拥军、邓旭旺、王静晗、向彪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迅速传导压力,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宣传贯彻,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动作,保障会议质效;要加大整治力度,突出抓好问题线索收集、专项检查、案件查摆查处等工作,深入解剖重点现象,实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坚持率先垂范,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坚决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闯“雷区”,切实维护云溪形象,推动清廉云溪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日常监督工作“双十条”规定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推动全面学习贯彻,对标对表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的决策部署抓好思想转化;要支持纪委监委依职权履职,更好发挥纪委监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用;要支持推动“同级监督”,推动各级“一把手”正确履职;要全面开展清理规范,不分解监督责任,避免责任“甩锅”;要更加重视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的铁军队伍。

会议审议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2021-2025)(送审稿)》。会议同意出台该文件并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卫生健康系统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并强调,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清醒看到当前各地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较大压力和诸多挑战,坚持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深入开展“百日攻坚”,一方面抓好大排查,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着力提升排查能力水平;另一方面做实大整治,对照排查出的隐患问题,逐个挂牌销号,实现问题清零,同时,持续压紧压实森林防火、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责任,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抓好应急演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扎实提升应急能力水平。要夯实工作基础,统筹做好队伍力量增设和信息化建设文章。要加强值班值守,抽调力量,压实责任,为群众平安欢度国庆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