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紧盯任务 夯实责任——南湖新区召开协税护税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26 12:28:2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陈思炜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思炜)9月22日,南湖新区召开协税护税工作推进会。南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宏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税收征收管理,推进依法治税,确保税收稳步增长,为南湖新区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主持,各相关部门及街道办事处、管理处负责人等参加。

南湖新区财政局汇报了前段时间全区协税护税工作情况;区税务局汇报了全区税收相关情况。各相关部门就当前协税护税形势以及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潘宏军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协税护税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紧盯任务,切实增强抓收入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财税收入征管工作。要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及时成立协税护税工作专班,持续提升协税护税工作水平。要全面夯实协税护税部门责任,强化沟通协调,确保协税护税工作稳步、扎实推进。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任务落实,采取挂图作战方式,对标对表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协税护税任务,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督查力度,明确奖惩机制,对工作落实得好的单位进行嘉奖通报,对任务完成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并按程序追责问责,倒逼各部门责任落实落地。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