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城建交通

市住建局开展装配式高层住宅建设项目现场质量观摩会
时间:2022-09-27 09:46:3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微信图片_20220926133926.jpg

微信图片_20220926133919.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肖良平)9月26日,市住建局组织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相关企业、产业联盟近30人的观摩团,参加金茂·和茂苑6#地块装配式建筑建设项目现场质量观摩会。观摩团由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市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产业链办常务副主任胡列宇带队,产业链办各工作组人员参加。

观摩团对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观摩,并在现场观看了装配式建筑吊装工艺流程演示,对项目采用的预制叠合板、预制楼梯、ALC轻质墙板、高精砌体、薄砌薄抹、外墙全混凝土,铝模+爬架施工等新材料、新工艺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摩团先后参观了智慧工地设备、安全质量管控体系、实体交付样板间等,近距离感受新工艺、新材料等带来的建设工程“新变化”。

据了解,我市今年装配式建筑面积需满足占新建设项目总面积30%的要求,其中中心城区需达到40%。截至目前,我市全市新开工建筑总面积354.92万平方米,实施装配式建筑面积126.93万平方米,占比35.76%,;装配式建筑及配套产业共完成产值产值440.45亿元,同比增长3.3%。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