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召开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会
时间:2022-09-27 11:20:4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岳阳县召开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会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付琴 周星亮)9月26日,岳阳县召开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会,贯彻落实市委和市纪委监委部署,深入开展国家公职人员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突出问题以及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全县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岳阳县委书记肖湘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日常监督工作“双十条”规定推进会精神;宣读了《关于开展国家公职人员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去年换届以来,县委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铁的决心和意志,全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总体来看,全县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好转,真抓实干、务实求为成为主流。但从专项整治等渠道反映情况看,少数部门单位在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方面,还存在一定问题。

肖湘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醒,直面问题抓整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作为清廉岳阳县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紧盯问题明任务,抓准痛点改方式,坚决打赢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战。

要聚焦重点,铁腕重拳抓整治。迅速组织专题学习,从严学、认真学,切忌浮于表面,防止走过场;认真组织开展分层分类谈心谈话,谈话既要准确传达清廉建设和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又要以查摆问题为核心;逐一签订承诺书,唤醒责任意识;积极开展明察暗访,动真格、出实招,确保监督实效;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达到最大整治效果。

要压实责任,以上率下抓整治。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一月一调度、一月一小结、一月一通报”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难题;要强化示范带头,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作出承诺,自觉接受监督,给党员干部当好表率,以党风政风大转变推动民风社风大转变;要强化监督问责,加大巡察力度,做到发现一批、查处一批、通报一批,强化考核问责,以考核问责倒逼主体责任履行;要强化整章建制,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纪律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努力为岳阳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以清新、清爽、清廉的作风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