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周令钊先生一行回到家乡平江
时间:2022-09-27 11:23:3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周晓丹)9月26日,中国现代杰出美术家、设计艺术家、美术教育家,新中国国家形象重要设计者104岁的周令钊先生一行回到家乡平江,开展为期四天的考察。平江县领导李勇、彭方建、凌晓明、熊江新、张生才、李三军等陪同。

图片

▲周令钊先生和县委书记李勇,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会谈

平江县委书记李勇向周令钊先生献花,并向周令钊先生回到家乡平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向周令钊先生说道:“欢迎您回家!您回来我们都特别高兴,113万平江人民都特别高兴,您是我们平江的骄傲。请您放心,我们县四大家班子将和平江人民一起,将平江建设得更好!”周令钊先生饱含深情地用家乡平江话回答:“回到家乡我更高兴,平江更是我的骄傲。”乡音无改鬓毛衰,周令钊先生用流畅的平江话与李勇聊天,他说:“我当然要讲家乡话,我以讲家乡话为荣。”

平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代表平江县人民政府聘请周令钊先生为平江县人民政府顾问,并交付了聘书。他说:“您是国家的名片,也是乡友里举旗帜的人。政府非常感谢您对家乡的关心。有您给我们当顾问,我们的发展就更有信心、更有底气、也更有成色。”周令钊先生表示:“我一定努力完成这个任务。”

图片

▲周令钊先生参观周令钊美术馆

当天,周令钊先生一行还参观了周令钊美术馆。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周令钊先生一行还会参加尤·艺空间的美丽乡村油画展、参观盘石洲生态旅游度假区、参观考察三市镇联华村厚元美育基地,并回三市镇爽口村省亲。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