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岳阳经开区工委会2022年第19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27 11:24:2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可)9月23日下午,岳阳经开区工委会2022年第19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工委副书记刘映球及区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有效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越来越严”的要求落实到各个方面,不断健全基层减负长效机制,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科技创新的领导,支持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主体开展产学研合作,提高产业链关键环节的科技供给能力;要推动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要审慎稳妥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坚持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要加强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维护人民群众健康。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安全防范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批示精神,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主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强化源头治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行清单化管理,逐一对账销号,确保排查整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同时严格督查落实,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坚决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全面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加快推进教育公平,持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锻造德才双优的教育队伍,奋力开创经开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提高民营经济发展的思想认识,千方百计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打造民营经济发展的优良环境,广泛凝聚民营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营造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携手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运策来区调研清廉建设等工作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对村(社区)巡察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全市日常监督工作“双十条”规定推进会议和全市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服务企业发展为宗旨,推动项目建设为主线,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切实锤炼干部作风,着力提升工作效能,增强园区廉洁度、公信度和群众满意度,为创建清廉园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广来区督查疫情防控、调研交通项目建设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科学谋划好“四好农村路”,按照部署规划加快推进道路建设,同时做好政策研究,全力打造辐射带动全区农业农村发展的幸福路、产业路、致富路,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