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财经

农发行岳阳市分行: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22-09-27 11:44:5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戴 路 江 源)安全稳定是民生大事,须臾不可放松。为贯彻落实省分行9月23日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农发行岳阳市分行在视频会后立即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稳定经营”专题会议,该行党委书记、行长陈果紧密围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舆情监测”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动员,并以通知的形式下发具体工作要求,要求全行员工认真学习、遵照执行,时刻绷紧安全稳定之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安全责任大于天,全行上下要始终保持枕戈待旦的警醒,认真贯彻落实省分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促安全也是谋发展”的思想认识,推动全行干部员工形成“时时放心不下、始终如履薄冰”的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安全稳定工作水平,坚决守住安全稳定红线底线,为全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提升政治站位,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主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行工作要求上来,认真排查、举一反三,着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要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全面落实安全稳定各项规定,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工作任务,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稳定网格化责任体系,确保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支行、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员工。要狠抓安全隐患排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加强检查抽查,了解基层行安全稳定工作真实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责任人加大问责力度。要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做好提醒员工加强日常防护意识、每日核查“两码”、加强重点场所和物品的日常消杀频度、不举办人员聚集性活动、执行离辖区报备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狠抓负面舆情监测,严格执行舆情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制度,根据各行、各部门自身实际情况,针对有可能发生负面舆情的重点领域加强排查、抓好网络监测、制定应急预案,确保舆情监测有人抓、有人管,做到监测无漏洞、无死角。

9月25日,该行党委书记、行长陈果,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晓宇利用周末时间分赴市分行机关及辖内支行一线,对辖内经营机构办公楼水电、消防、监控、道路交通、重点群体等重点领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详细了解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张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