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区卫健局召开公职人员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9-27 14:32:0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万文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万文文 通讯员 余兵)为深入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讲话精神和区纪委关于开展全区国家公职人员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等顽瘴痼疾进行“大整治”相关要求,进一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打牌赌博和“吃喝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9月23日,君山区卫健局组织全局机关党员干部召开公职人员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局全体班子成员、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纪委关于《印发〈君山区关于开展国家公职人员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君纪发〔2022〕11号)、市纪委监委“双十禁”、党章党纪党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赵乐际同志来湘考察调研讲话精神以及《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体参会人员在会上签订了拒绝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承诺书”。

会议强调,一是深刻领会精神,层层传达学习。各二级机构要迅速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文件,传达会议精神,完善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并逐级开展谈心谈话,将专项整治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国家公职人员;二是要制定出台方案,压实一岗双责。要求全区卫健系统1000余名干部职工签订《严禁参与打牌赌博违规吃喝承诺书》,向单位作出不参与各类打牌赌博活动的书面承诺;向各二级机构班子成员派发监督提醒单,督促履行“一岗双责”;三是全面查摆问题,对账销号。在全系统内对违规吃喝打牌赌博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专项督查,设置举报信箱(电话),收集问题线索,局纪检监察室分阶段集中对全系统的学习部署和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调研督导。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