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踏进门槛 走进心坎
时间:2022-09-27 14:40:2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踏进门槛 走进心坎

——华容县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暖民心、优治理、促发展”大走访活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颜锋)近日,华容县召开“下基层、暖民心、优治理、促发展”大走访活动动员部署会,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访百村、进百企、下万户”,到基层一线察民情解难题、送政策优治理、办实事暖民心、强服务促发展,着力解决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困难。该活动开展时间为9月21日至11月21日,为期2月,主要参与对象为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县直正科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含独立副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联企干部、乡镇全体干部、驻村干部、村(社区)干部、农村党员。

图片5.png

会议强调,集中开展“大走访”活动,是保证基层一线稳定的科学之策,也是体察民情倾听民声的务实之举,要与“四亮创建”主题活动和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活动结合起来,把暖民心作为下基层的落脚点,把群众和企业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真正把思想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图片6.png

据了解,该县活动采取县级领导联镇联户、县直单位联村联户、乡镇干部包村联户、村组干部网格联户、党员就近联户等形式进行。原则上县级领导下沉至联点乡镇走访人大代表、人民群众不少于10户;县直单位按照结对安排,下沉至村(社区),每名班子成员走访不少于20户;乡镇采取“一联一”“一联多”等形式,组织驻村干部、办点干部、村(社区)干部、村级后备力量、辅警、组长和有帮扶能力的村(社区)党员与群众结对子,进网格、进农户,开展定期或不定期走访。有联企任务的县级领导和联企干部还将同步开展“进百企”走访活动。

为确保走访活动掌实情出实效,华容县委组织部组织相关部门全面梳理产业、教育、民政、住房、就业、医疗保障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现行惠民政策,编印成《惠民政策摘要口袋书》发给每位走访干部,帮助对照了解、跟踪政策在群众中的落实情况,积极释疑解惑,推动政策落实到户、落实到人。

活动期间,走访干部要严格按照“五必访”“四必问”的要求,查找存在的问题短板,收集意见建议。通过采取座谈会、征求意见会等形式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四四表单”台账,并通过“三反馈”机制,及时反馈至村(社区)、乡镇或县级领导小组办公室,分期分批对相关走访收集的问题进行办理,实行办理一批销号一批,及时跟踪督办,确保问题得到妥善的解决。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