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县三塘镇:在“红旗”流动中助推工作更上一层楼
时间:2022-09-27 16:42:1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彭扬飞

draft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张珍)9月26日,湘阴县三塘镇党委召开党建工作讲评会议,对辖区8个村(社区)党建工作逐一进行点评,其中蒙古包社区以党建评分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了“基层党建工作流动红旗”。

“很感谢党委政府给予的鼓励,我将戒骄戒躁,继续带领支部更好地开展工作,常学习常进步。”蒙古包社区党支部书记龙胜华说道。该镇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提效,镇党委定期研究党建工作,实行党建工作平时考核流动红旗机制,按月调度、两月讲评、季度总结。流动红旗评判标准主要为:一是“强培训”,以督查问题为导向进行专项培训,按季度进行相关制度学习,培训完以“问”考量学习成果;二是“比效率”,分解细化工作清单,以村(社区)完成工作内容和指令后完成任务的速度及内容质量作为评判依据;三是“看资料”,按月由镇党建指导员交叉对村(社区)党建资料从完整、规范程度等方面进行打分。综合得分进行排名,在“互看互比互学”中激励各村(社区)党建工作增质提效。

后段,该镇将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平时考核流动红旗机制,将“基层党建工作流动红旗”飘扬在工作一线,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全镇工作落实落地,助力打造“活力三塘”。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