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比拼执法水平 锤炼执法铁军
时间:2022-09-27 16:42:2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彭扬飞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丁昊)为切实加强交通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业务素质,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法,近日,湘阴县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开展了执法队伍“大比武”活动。

(该县交通运输局分管副局长来到“大比武”现场)

(比武参赛小组向评委组报告)

(路查前,设置警示、分流标志)

本次活动共挑选了70名一线执法人员参加,分成12个参赛队伍,从执法人员的仪容、仪表、着装是否整齐;制式服装标识标牌、执法记录仪是否佩戴齐全;路面执法制式服装是否外穿多功能反光腰带、反光背心;水上执法是否穿着救生衣;执法过程中是否做到亮证执法,动作是否标准,用语是否规范、文明;执法人员在执法现场是否能制作完整的现场笔录等内容进行现场考核、评分及奖励。

(亮证执法)

此次行政执法队伍“大比武”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掀起了全大队执法人员的学习热潮,增强了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法律意识,为全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作风过硬、执行有力、群众满意的交通运输执法铁军提供了坚实保障。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