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学家庭教育 做智慧家长”家庭教育暨清廉家风巾帼大宣讲走进凤凰乡
时间:2022-09-27 17:09:4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曹独犊)为更好引导广大家长更新家庭教育观念,掌握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9月27日上午,由屈原管理区妇联、教体局联合开展的“喜迎党的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学家庭教育 做智慧家长”家庭教育暨清廉家风巾帼大宣讲第三场活动走进凤凰乡,凤凰乡辖区60余名家长参加活动。

岳阳市家庭教育讲师郑群围绕家庭责任、国家支持、社会协同、法律责任等四方面内容,结合具体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如何提高家庭教育能力以及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应该承担的责任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家长用正确思想、方法和行为积极承担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提高家庭教育水平,营造良好的家庭成长环境,共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对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悟,受益匪浅,今后一定要以身作则,依法“带娃”,做好孩子的第一任教师。

3.png

“听了今天的宣讲,让我深深地了解到家庭教育责任重大,作为家长,我们要从规范自己的行为开始,对孩子的教育要有耐心,积极改正以前非打即骂的‘粗暴’式教育,不断学习,做一名合格、尽责的家长。”荞麦湖村一名家长朋友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向广大家长普及了《家庭教育促进法》,让家长们了解家庭教育的新理念、新知识,营造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