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财经

四化建:多措并举强管理 奋力书写管理答卷
时间:2022-09-28 09:41:3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谢云辉)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坚定转型谋发展,推动全面精细化管理,夯实内控管理控风险,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运行质量。

坚定转型谋发展

四化建公司通过从建设承包商到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的工程公司转型,从化工领域到化工、基础设施、环保等全面发展转型,从单一的国内市场到国内国外两个市场齐头并进转型等方面加快经营转型步伐,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粤海集团、广州工控集团、湖南省内多家平台公司等大业主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先后中标承建岳阳中心城区污水治理项目(二期)、粤海食品、西安丝路创新谷、兰州渝中、岳阳自贸片区EOD建设项目等一批规模非化项目。

通过3年努力,四化建公司非化业务占比达50%以上,在非化业务转型上走在了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前列。

推进精细化管理提质增效

精细化管理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必然要求。四化建公司通过开展“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年、提升年、深化年”系列活动,加强公司总部对项目的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管控,全面推行项目目标成本考核,规范分包管理,强力推进集中采购,提高项目信息化管理水平,扎实走好提质增效之路。

通过推行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四化建公司实现了“项目经理管项目”向“法人管项目”“粗放式管理”向“集约化管理”“前台管理”向“后台管理”“经验管理”向“科学管理”的“四个转变”,公司项目管控能力显著增强,涌现了岳阳市君山区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厂项目等一批精细化管理程度较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较好的品牌项目。

夯实内控管理控风险

四化建公司坚持依法治企,发布《公司合规管理手册》,形成“适应发展、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管理制度体系。持续开展管理对标提升活动,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有效管控法律风险,每月对重大案件和重大法律风险事项进行研讨会商。加快去存量控增量,狠抓“两金”压控。严格执行关于投资项目“三不”政策要求,严控投资风险。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全力防范和化解安全质量风险。公司全面风险管理获集团首批标杆项目。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