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平江县:鲁勇到三墩乡调研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时间:2022-09-28 10:15:3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9月25日,平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勇来到三墩乡调研督导抗旱保产、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平安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

鲁勇先后来到三墩乡鹿石村神山酒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并在鹿石村督导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到戴市村实地查看抗旱救灾工作。

座谈会上,鲁勇听取了三墩乡党委政府重点工作情况汇报。鲁勇对三墩乡扎实推进抗旱保产、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平安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抓好后段工作,鲁勇强调: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保持政治建设的良好形势。要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增强政治执行力;要加强支部建设,落实好规定动作;要加强廉政建设,守牢作风底线,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二是树牢民本思想,发挥乡村振兴的后发优势。要努力巩固脱贫成果,要坚持入户走访,精准落实帮扶措施,精准做好资料台账;要大力发展农业产业,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结合油茶、曲酒等特色产业,精准培育大户和企业;要强化乡村治理,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三是增强忧患意识,坚守抗旱保收的长期态势。要提升思想认识,充分做好抗大旱、抗长旱、防大灾的准备;要提升服务意识,主动服务群众,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和生产用水;要提升应急能力,做好应急预案和物资储备。四是强化担当作为,掀起安全稳定的强大攻势。要切实抓好生产安全、粮食安全、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利剑护蕾、信访维稳、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底线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