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市城管局:党群驿站“暖人心” 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22-09-28 10:15:5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曾苗)高温天气,让不少户外劳动者感到酷热难耐,劳动间隙有个可以纳凉休息的地方,是他们的心愿。临湘市城管局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整合服务资源,探索建立“党群暖心驿站”,实现“群众需求”和“服务资源”精准对接,不断提升党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南正街步行街暖心驿站里,不少环卫工人正在里面休息,他们可以在里面热饭、洗手、接水。还有市民在翻阅里面的报刊。

环卫工人欧香英:“驿站好,可以在微波炉里加热东西吃,还有水喝,我们休息的时候就不用在马路边将就了。”

目前,临湘市城管局在全市共设有四个“党群暖心驿站”,每个驿站内茶几座椅、饮水机、微波炉、报刊书籍、应急药品、充电器、口罩、雨伞等物品一应俱全。设有临时休息、免费饮水、书籍阅读等区域。针对南正街步行街核心地段和重点商圈人员流动性大、群众需求多等特点,市城管局还突出差异化布点、特色化建设,设立党员监督示范岗,切实做到了建设规范、管理高效,真正确保服务群众零距离。

临湘市城管局城西所所长方辉:“驿站不仅对户外工作者开放,也是社区居民和行人的‘温暖港湾’,我们将不断完善爱心驿站的便民设施,持续提升服务质量,真正确保服务群众零距离。”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