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华容县:周鹏开展巡林并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2-09-28 10:40:2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徐斌)9月26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到东山镇巡林并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县政府办、县林业局、东山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周鹏一行在桃花山森林防灭火火源检查站检查时,认真翻阅人员、车辆进山检查登记簿,现场查看了解防火值守情况。他强调,秋冬时节,天干物燥,特别是近期持续高温,森林防火责任和压力巨大,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强化巡查巡护力度,严禁火种进山,要落实“管好人、看好山、守好林、防住火”要求,全力守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为积极应对持续高温干旱下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华容县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9月24日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林长制和森林防灭火工作;9月16日召开全县森林防灭火和林长制工作会议、9月15日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均部署安排森林防灭火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和其他县级林长相继开展巡林并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和县林长办联合开展森林防灭火督查检查,对防火通道清理有盲区、进山人员宣传不到位等7处森林火险隐患下达督办函,督促限期整改到位。各乡镇、田家湖生态新区、小集成洪泛区和国有林场等单位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防火宣传、火源管理和巡查巡护。全县上下齐心协力,争取实现森林防火“零火灾、零伤亡和零事故”的总体目标。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