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写好中国字 圆梦蒲公英
时间:2022-09-28 14:10:1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张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李勇)由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临湘市教育体育局、临湘市妇女联合会主办,临湘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具体承办的“写好中国字,圆梦蒲公英”公益免费培训活动与2021年3月份开始实施。近日,临湘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继续深化推进该项目的落实,举办“写好中国字,圆梦蒲公英”关爱留守儿童书法免费公益培训,来自厂矿、社区、外来务工家庭及城区各学校近100名留守儿童参加培训。

“写好中国字,圆梦蒲公英”公益免费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文件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在“双减”的政策下,充分发挥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作用,满足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爱好,提高青少年的审美意识,培养临湘市学生的基本书写技能和艺术欣赏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

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之一,书法有着其博大的文化魅力,是中国及深受中国文化影响过的周边国家和地区特有的一种文字美的艺术表现形式。汉字书法为汉族独创的表现艺术,被誉为“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培训期间,孩子们专心听讲,练习书法的热情很高,进步很快。该活动每年组织两期,目前开设了六个班,已成功举办了五期,近8000人次接受书法免费公益培训。

近年来,临湘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多措并举,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推出一系列针对留守儿童的各种公益免费培训,让孩子们在孤独中体味生活的快乐,得到社会的关注,感觉到“家”的温暖。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