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屈原管理区:向科军主持召开2022年第二十二次党委会
时间:2022-09-28 22:11:4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何宇)9月27日晚,屈原管理区党委书记向科军主持召开2022年第二十二次区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贺信、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精神,传达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区人民群众克服70多天夏秋连旱,将损失降到了最低,粮食生产丰收在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贺信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扛起责任,守牢底线,扎实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屈原管理区以“唱丰收、晒丰收、助丰收”三大主题活动庆祝农民丰收节,群众参与度高、反响热烈,庆祝氛围浓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今后要坚持农民节日农民办,农民节日为农民,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庆祝农民丰收节,带领农民群众共享丰收喜悦。

会议强调,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精神,认真研读《复兴文库》,学好党史,学好我国近代史,汲取前辈智慧,促进地方发展、社会治理,推动屈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有新变化、新任务、新要求,比解放前、建国初期更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委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高度重视维护民族团结,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认真学习领会岳阳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坚持招商引资,促进更多民营企业在屈原落地;优化营商环境,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重视人才引进,助力民营企业提升科技含量;加强要素保障,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做好统战工作,紧紧团结好民营企业和人士。

会议强调,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持续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全省、全市安全防范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各项安排部署,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重点抓好安全防范,增强安全意识,时刻关注安全问题,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和事故案例;加强隐患排查,主动排查问题,善于发现问题;抓好问题整治,迅速行动,依法依规将问题整治到位。要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各负其责、各尽其职,推动区级领导联点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和个人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研究处置、第一时间开展救援,第一时间妥善安置。

会议指出,深入整治党员干部打牌赌博、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突出问题,上级有要求、作风建设有要求、工作推进有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按照整治工作要求扎实开展谈心谈话、签订承诺书等规定动作,推动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以身作则,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区纪委监工委、公安局、市场监督局等相关部门要开展不定期明察暗访,及时通报查处的典型案例,做到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持续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会议强调,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要加快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做到统计有据;要加强统计业务学习,做到熟悉统计;要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做到应统尽统;要加强统计责任追究,确保统计规范。

会议指出,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具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捍卫司法公正的重要政治责任。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组织学习好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彰显检察力量、检察担当的同时,体现检察温度。要坚持自我革命,勇于开展自我监督,锻造过硬检察队伍。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随着国庆假期临近,疫情输入风险随之加大。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杜绝麻痹松劲心理,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抓实外防输入措施,公职人员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休假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严把切实高速公路入口关,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加强信息摸排,提前联系返乡人员,确保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管控到位。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加强有关资料文件的学习,防止手忙脚乱、应对无策,做到应对有序、预案齐全。要加强疫情防控保障,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加强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职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