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华容县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观考察县域发展
时间:2022-09-28 22:14:0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喜看变化 共话发展

华容县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观考察县域发展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陈宏 陈超)9月28日,华容县组织县城区所有离休干部和享受副县级以上待遇的退休干部开展重阳节参观考察活动,让老干部们亲身感受近年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擘画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蓝图。陶伟军、周鹏、李学松、张大宏、胡军、陈胜等县领导参加。

老干部们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国能岳阳电厂、岳阳市东颂电子有限公司、步步高华容新天地、华容县容城学校。每到一处,老干部们仔细聆听情况介绍,不时询问相关问题。

参观考察中,老干部们说,亲身感受到了华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对富美华容未来发展有了更加直观、清晰的了解,并盛赞近年来华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谢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对老同志的关心、关怀和关爱。大家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华容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发挥余热,为加快构建“一廊二中心”产业发展新格局、建设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献计出力。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代表县四大家向关心支持全县发展的老干部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陶伟军说,老干部是执政兴县的重要资源,是推动华容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华容当前良好的发展形势和发展局面离不开老干部们打下的坚实基础,凝聚着老干部们的辛勤汗水,我们要铭记老干部所作的重要贡献。陶伟军表示,要重视发挥老干部的重要作用,在华容即将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芥菜之乡、区域性重要交通枢纽、全国重要的能源基地、全国重要的工业机器人生产基地的关键时刻,我们要着力发挥好老干部在智力、信息、经验等方面重要作用,让老干部“老有所为”,持续为华容的发展保驾护航。陶伟军强调,要切实保障老干部的各项权益,高质量谋划和落实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政治上特别尊重、思想上高度关注、生活上细心照顾,确保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

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向老干部们汇报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来,华容县委、县政府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经济大盘在以干克难中保持稳定,“三次产业”在精准施策中提质升级,项目建设在强力推进中加快提速,发展环境在持续发力中不断优化,民生福祉在倾力奋进中稳步提升。周鹏说,在全县老干部们的关心支持下,华容的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蹄疾步稳,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华容建设发展,共同谱写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新篇章。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