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提能力 转作风 优环境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纪律保证
时间:2022-09-28 22:15:4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可)9月27日下午,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全区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会,他强调,要对标对表省、市部署,开展全区作风纪律暨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优良作风引领假日新风,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在平安度国庆、喜迎二十大的考验中,交上作风建设高分答卷。区工委副书记刘映球出席,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赵瑾部署全区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区直、市直派驻单位、各乡、镇、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参加。

文春方强调,要深刻领悟要求,做到令行禁止。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全市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对照两个“十严禁”要求,把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作为加强清廉岳阳建设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等不起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紧扣问题,抓住痛点,动真格,坚决打赢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攻坚战。要清醒认识形势,始终警醒警觉。目前,经开区作风建设形势依然严峻,违纪违法不时发生,特别是收受红包礼金、打牌赌博、酒驾、违规吃喝、工作日饮酒等违反作风规定的行为时有发生。思想之弦还未紧绷,整队之效还不明显,要巩固常态之治,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常打严打,确保连根拔除,除必务尽。

文春方要求,要准确把握重点,坚决依令严行。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凝聚合力,切实扛牢主体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密切协作,集中发力;强化示范带头,发挥头雁效应,切实通过抓好“关键少数”,给党员干部当好表率,以党风政风的大提升,推动民风社风的大提质;强化问责考核,坚决动真碰硬,针对突出问题,综合运用监督手段,靶向整治,切实通过考核问责,倒逼主体责任履行;强化整章建制,确保常态长效,用制度保障作风建设深入持久、长治长效;强化统筹结合,做到全面深化,各级各部门要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全面深化整顿作风,突出解决十种“机关文化怪象”,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干部作风之“变”、营商环境之“优”,促高质量发展之“进”。

会议还宣读了《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开展国家公职人员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方案》。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