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下实功 使真招 出重拳 全面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时间:2022-09-28 22:15:4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可)9月27日下午,岳阳经开区党的二十大特护期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召开,传达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务必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作贡献的高度,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的心态,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齐心协力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区工委副书记刘映球作工作部署,区工委领导赵瑾、江东红出席,区直、市直派驻单位,各乡、镇、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参加。

文春方指出,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排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传导压力,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思想和懈怠厌战情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文春方强调,要在认真较真中见到实效。任何信访维稳事项都不是偶然的也不是突发的,都有苗头和先兆。必须围绕“案结事了”“事心双解”,聚焦关键环节,拓展矛盾排查深度、加大积案化解力度、提升群众工作温度、强化应急处置硬度,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努力提升信访维稳安保工作的成效。要在尽职尽责中交好答卷。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把责任一级级分解、一级级传递,一级级扛牢,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要要完善上下联动、科学有效、反应迅速、保障有力的信访维稳工作机制,构建起齐抓共管的“大信访”工作格局;要实行“联合督查、提级督办,倒查责任、源头追责”的责任追究机制,倒逼干部作风转变、推进信访问题化解,扎实有效推动信访维稳各项工作见成效、出成绩、作贡献,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