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加速加力老旧小区改造 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时间:2022-09-29 08:57:2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胡小康 戚壮波)9月28日,岳阳楼区委书记曾平原先后深入恒立片区、郭亮片区和东湖片区,专题调研督导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作为、积极履职,持续推动城市品质大提升,力促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区政协主席黎建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海,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建华,副区长彭宪会参加。

每到一处,曾平原都主持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详细听取属地街道及各相关部门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细致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并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明确时间节点。

曾平原强调,要抢抓机遇、统一思想抓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改善老百姓居住环境的重要民生工程,更是加快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重大举措,要抢抓晴好天气,把握政策红利,让群众真正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城市建设的福祉。要挂图作战、加速加力抓推进。要从各片区不同的实际情况出发,加快项目建设,加强工作调度,加速拆迁、立项、规划公示、施工建设等实质性工作。要科学组织、展示形象抓推进。要坚持因地制宜、合理规划,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展现城市特色,彰显城市魅力;要科学组织施工,避免重复建设,各部门要为老旧小区改造创造必要条件,多方齐抓共管、合力攻坚;要强化宣传发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打造基层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