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2-09-29 17:59:5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李亦恩 王 金 唐清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等 曹普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929175828.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王 金 摄影 唐 清)9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929175830.pn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跟党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复兴文库》上的序言,指引我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新时代党和国家伟大事业,要学好用好《复兴文库》,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要真学实干,推动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开创新局面、干出新精彩。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千方百计稳住农业基本盘,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要做好抗旱救灾保丰收工作,加快建立健全农业防灾减灾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印发的两个实施意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我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进步进位;要加强党的领导,健全统战工作体制机制,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部长培训班精神。会议强调,要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聚焦主题主线精心组织宣传,以群众的鲜活语言、基层的生动实践、百姓的切身感受,来表现、阐释重大的问题,使宣传报道更加贴近实际、直抵人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舆论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在岳调研政法等工作,副省长陈飞在岳调研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等重点项目建设,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一鸥在岳督导“两个统筹”落实情况时的讲话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意识,把安保维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高标准、高效能、高端化、高质量推进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等项目建设,壮大延伸产业链,放大集聚效应,推进产业集群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湖南现代石化万亿产业集群做出应有贡献。要提高站位、抬高标准、系统施策、动真碰硬抓统筹,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防范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处处放心不下,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防风险、除隐患工作,坚决筑牢安全稳定坚强防线;要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彻底整治风险隐患。各地各部门党政班子要深入一线检查督导,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抓实重点关键,确保执行到位,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真正把容错纠错制度的激励导向作用发挥好,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

会议听取了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责任落实的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站位,细化措施,加强监管,压紧压实党委主职首责、地方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会议听取了市第八次妇女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明确工作方向,积极发挥优势,坚持真抓实干,推动妇联工作理念、方式方法、手段机制创新,引导和鼓励广大妇女以主人翁的姿态在各自岗位上创业创新、奋勇争先,争当改革的先锋、生产的模范、致富的能手。

会议听取了岳阳人才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精准定位、强化保障,助推人才集团加快发展壮大,推动形成人才引领产业、产业集聚人才的发展格局,打造我市尊重人才、吸引人才、成就人才的崭新名片。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李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