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华容县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再压实
时间:2022-09-29 22:12:2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帆 黄欧)9月28日,华容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县委常委、副县长涂娟出席。

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解读了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指令内容,对各相关单位国庆假期及党的二十大前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再压实。

周鹏强调:

要防止思想不重视,工作有空档。提高风险意识,加强风险管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厌战心理,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落实上不松手,时刻保持各级疫情防控指挥系统的激活状态,全面提升疫情应对处置能力,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要防止措施不细化,工作没落实。严把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严格落实“落地检”措施,守好入华容通道“中门”, 强化交通卡口查验服务、常态化核酸检测、防控政策宣传引导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消除疫情风险点;守好社区单位“小门”,抓好卡口,搞好摸排、劝导、监测等工作,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

要防止督导不精准,责任没压实。坚持从严督导,传导压力,慎终如始绷紧“严防严控”这根弦,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以精准有力的监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纪律屏障。

要防止预案不科学,统筹不到位。坚持科学精准施策,加强统筹调度,提升指挥效能,及时调配华容疫情防控力量和防疫资源,始终立足于防、着眼于早,严格执行最新防控方案,着眼细微处、抓住关键点,打好国庆假期及党的二十大前后疫情防控保卫战,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