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巴陵石化己内酰胺搬迁项目脱硫塔烟囱顺利吊装
时间:2022-09-30 13:14:2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刘幸 彭展)9月29日,巴陵石化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动力分部脱硫装置大件设备——脱硫塔4号上、中段烟囱吊装成功。

由南京工程公司承建并在动力分部现场焊接制作的脱硫塔烟囱共有4组,分为上、中、下3段,每组总高100米。受施工场地限制,承建单位将烟囱分两批制作,首批完成制作的两组烟囱,其中3号烟囱9月14日吊装成功;4号脱硫塔下段烟囱9月25日吊装就位,29日具备上、中段烟囱吊装条件。

4号脱硫塔上、中段烟囱现场对接后,整体共38.8米高,直径最大处5.94米,净重57吨,由800吨履带起重机采取“直接提升法”将设备吊装就位于61.2米高处的4号脱硫塔下段烟囱顶部,计划24小时内完成高空组对连接。目前,动力分部场地内另两组烟囱现场制作全面铺开。

(编辑:李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