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岳阳楼区委召开第六届第39次常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2-09-30 15:18:5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胡小康 戚壮波)9月29日下午,岳阳楼区委书记曾平原主持召开区委第六届第39次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政法、反电诈、禁毒、信访维稳、生态环境整治、社保基金监管、残联、统战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及全体在家的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抓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工作要求,规范管理、精准防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好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以赴抓好意识形态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安全、经济金融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安全、粮食安全、能源安全、国家生物安全等,统筹安全与发展,牢牢掌握安全发展的主动权,努力实现安全与发展的动态平衡,全面提高安全发展的能力水平,全面确保安全与发展“两不误”。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结合楼区实际,全面完善行动方案,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宣教、大强基行动,确保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监管,努力构建党委政府牵头、四大家齐抓共管、人社部门专管、街道(乡)社区及专责机构协同、社会公众参与、多方监管协同贯通的监管体系,确保社保基金管理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1—2025年)》,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有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牵头、联防联控、社会协同的残疾预防体系,全面普及残疾预防科普知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使残疾预防各项行动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张庆伟8月26日关于反电诈工作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党政领导、政府主导、部门主责、行业监管、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要持之以恒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涉法涉诉案件清理、政法领域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进一步抓细抓实禁毒工作,聚焦涉毒人员强制戒毒、社戒社康、监管管控、涉毒重症病人收治、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及从业人员监管、外流贩毒人员管控、重点场所监管、涉毒案件的一案多查和深查、吸贩毒案件侦办、禁毒宣传和无毒社区单位创建、污水查毒和公职人员查毒等工作,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关于进一步强化国庆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指令》(岳新防指令〔2022〕177号)的各项措施要求,坚持领导带头、集中攻坚、规范管理、精细精准、忠诚履职、从严从实,以铁一般的意志、铁一般的担当、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作风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雪楚调研督导精神及全市中心城区突出信访问题调度会精神,坚持领导带班接访、带案下访、包案包干,坚持职能负责、属地负责,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坚持联席会议调度机制,坚持精准精细、分析研判、从严从实,全力化解信访积案,全力排查信访矛盾,全面掌握信访动态,全力抓好重点信访人员稳控劝返监管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8月份考核排名约谈会精神,高度警醒、认真排查工作差距与不足,对表对标、全面补齐各项短板,围绕南北港河堤污染防治,全力抓好违法建设和污染设施的拆除,全力推进矮围圩堤拆除,全力推进片区污水治理、城市污水治理和大气污染防治,以铁的担当、铁的手腕、铁的行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地理解、贯彻中央统战工作方针,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加强统一战线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为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提供坚强保障。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保驾护航。

会议还就岳阳楼区当前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