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平江汉昌学校:千人同唱一首歌 百人共绘一幅画
时间:2022-09-30 15:43:5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余思思)“我爱你,中国。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近日,平江县汉昌学校校园内歌声嘹亮、红旗飘扬,全校千余名师生齐唱歌曲《我爱你,中国》,这是该校开展迎国庆系列庆祝活动之一。

据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激发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情感、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汉昌学校精心组织以“喜迎二十大 ,向国旗敬礼,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迎国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30104543.jpg

a47c3b39f50a71df5840fc7c50cbf77.jpg

升旗仪式上,全校一千多名师生齐聚操场。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师生们齐唱国歌,现场庄严隆重。五年级学生深情朗诵,带来国旗下的展演《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师生们挥动手中的小红旗,慷慨激昂地唱响《我爱你,中国》,向祖国深情表白,喜迎国庆。学校还组织了百名学生用自己手中的画笔、颜料绘就了一幅祝福祖国的百米画卷。孩子们各显身手,经过40分钟的共同努力完成画作。当画卷展开时,孩子们欢呼雀跃,兴奋不已。画卷内容展现了祖国当下的美好生活画面及孩子们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幸福生活的赞美。

该校德育处负责人介绍,各班级还将开展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爱国主题班队会活动、“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同时,学校还鼓励学生利用国庆假期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讲红色故事等方式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诗韵)